•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部门联动解决执行难

日期:2019-04-19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繁昌法院在县政府相关部门配合下,成功解决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申请人张某某等十九人在被执行人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处工作,2016年下半年左右,因被执行人经营策略等原因,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导致申请人工资等不能及时、足额发放。2018年左右,十九个申请执行人通过繁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形成(2018)繁劳人仲裁第63号等仲裁裁决书,裁定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解除劳动关系;被执行人支付申请人年休假工资报酬、经济补偿金等。后被执行人未按裁决书履行,故成讼。

20189月份左右,经双方当事人同意,本院形成裁决:1、原告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与被告张某某等之间劳动关系解除;2、原告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于20181231前一次性支付被告张正弟等工资、经济补偿金等36万余元;3、如果原告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未按上述约定期限支付款项,则被告张某某可就剩余款项一并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受理费由原告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自愿承担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因经营问题,被执行人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目前停止生产。承办人经调查,被执行人厂房在外地银行尚有数千万元抵押贷款,据被执行说明,已经被外地法院查封,其名下一台运输职工大巴车被我院在车辆管理部门查封,但处理尚有争议。20191月份左右,经县法院与地方劳动监察部门、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协调,上述案件已经基本解决。

微信图片_20190419091308.jpg

本案中,被执行人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名下无可立即变现财产,其法定代表人也长期在外。且被执行人某厨卫(芜湖)有限公司已经停止营业。所欠申请执行人等是工资等收入,申请人急等款项以供家用,申请人数次到县信访部门、法院上访,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为寻求彻底了结该起纠纷,案件承办人积极与地方部门联系,同时积极寻求劳动监察部门帮助,查控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由此打开了整个案件的突破口。通过地方部门的大力协助,20192月左右,申请执行人终与被执行人达成协议,被执行人给付款项,最终将该系列案件及后续的案件作出了解,节省了司法资源,也避免了当事人的讼累,主要的是让申请人及时过好春节,维护了社会稳定。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