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荻港法庭启用电子签章

助力审判质效提速
日期:2019-02-28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法庭实行电子签章,我当庭就拿到了调解书,办事速度真快……”一当事人说。225日上午,繁昌县法院荻港法庭就一起调解成功的案件,首次启用了远程电子签章系统,不到十分钟双方当事人就拿到了通过电子签章加盖印章的调解书。

荻港法庭距离县城较远,长期以来法庭工作人员需要到县法院解决文书盖章问题,当事人要等几天才能拿到文书,且需往返法庭多次,耗时费力且成本高,影响了办案效率,同时也给当事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解决“盖章难”问题,县法院依靠信息技术全面启用电子签章,为荻港法庭配备了彩色打印机等物资装备,办案法官只需在网上办案系统中提交裁判文书,经过审批人网上审签、提交排版、印章管理人员点击盖章等流程,法庭工作人员就可在彩色打印机上打印所需法律文书。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并且做到了全程留痕,相应手续一步到位,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远程电子签章的启用,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方式,以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办案效率,方便了当事人,缩短了办案周期,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繁昌县法院 朱春为)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