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严强转”在行动】以上带下 集中整治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多”的问题

——一论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日期:2019-03-13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5c98832e2d7d2b70eff45696fdb015a.jpg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考核多,“留痕”多、材料多,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突出表现。各地各部门要按照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坚持“三严三实”、以上带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不能搞花拳绣腿,不能搞繁文缛节”的要求,集中整治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多”的问题。

以会议贯彻会议,为开会而开会,就同一事项重复开会;以文件落实文件,对上级来文不加区分层层转发、照搬照抄;检查考核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等“多”的问题,一方面,增加了基层经济负担,耗费了基层干部精力,阻碍了基层抓落实;另一方面,助长了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满足于做表面文章、重显绩不重潜绩、重包装不重实效、工作不实与价值观走偏、权力观扭曲、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多”的问题还直接侵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

“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集中整治“多”的问题,要坚持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带下抓整改。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进行整改,并加强对开展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省委带头下,进一步加大务实落实力度,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十戒十做”,按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大幅减少督查检查考核的次数,精简检查考核的内容;除中央及省委明确要求的事项外,原则上一律取消各级各部门自行提出的留痕事项;不将设置宣传标语、宣传栏、展板等事项纳入考核或提出硬性要求。

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更不能一阵风,刮一下就停,必须久久为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打好持久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坚持“三严三实”、“三查三问”、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长抓不懈,抓出习惯、抓出常态。要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生根接枝的“土壤”,根本解决“多”的问题,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来源:安徽日报)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