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严强转”在行动】善谋实干 集中整治基层最看不惯的“浮”的问题

——四论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日期:2019-03-14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5c98832e2d7d2b70eff45696fdb015a.jpg

干事成事,“实”是基础。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无不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我省正在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的要求,集中整治基层最看不惯的“浮”的问题,可谓是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关键一环。

当前,少数干部谋事创业心浮气躁、人浮于事、作风漂浮。有的热衷于当“三拍”干部,干事业急功冒进,不结合客观实际,决策时拍脑袋、表态时拍胸脯、出了事拍屁股。有的热衷于当“悬浮干部”,对群众高高在上,干工作脚不着地,习惯于会议室里听报告,办公室里遥控指挥,基层调研浮光掠影。有的热衷于当“佛系干部”,信奉“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满足于“混日子,守摊子”,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少数干部的“漂浮病”,不仅会败坏党风政风,更会贻误事业发展、损害群众利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力戒漂浮之气,坚决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实”字为本,善谋实干。

必须谋事要实,提升能力谋定后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职责,聚焦实际问题,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扎实开展调研,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去,真正摸透实情,做到心中有“数”,形成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要坚持民主决策,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履行民主决策程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更好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必须创业要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要坚持整治人浮于事、庸懒散拖的问题,完善机关管理机制,加强效能建设,明晰职责分工,明确办理时限,提高执行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对不作为慢作为、消极懈怠、萎靡不振的,该调整的调整、该处理的处理,让有为者有位、消极无为者失位。畅通干部选拔培养渠道,鼓励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历练,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给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机会和舞台。

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开创幸福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谋”字上做足文章,在“干”上下足功夫,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来源:安徽日报)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