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中金收藏”特大诈骗案一审开庭

——60名被告人被控犯诈骗罪出庭受审
日期:2019-03-29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18日至24日,繁昌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备受社会关注的谢留卿等60名被告人特大诈骗案。繁昌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该案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诉讼代表人到庭参加诉讼。



繁昌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称:2012年以来,被告人谢留卿等人为实施诈骗活动,先后注册河南中金典藏、北京中金国藏、东方国宝艺术馆等公司,形成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人员稳定的犯罪集团,采取冒充同行打配合、冒充拍卖行联系拍卖藏品、承诺公司回购或者拍卖、抢名额、夸大藏品具有巨大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等手段,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北京中金收藏”名义对外销售系列虚假收藏产品,致使诸多被害人产生错误认识上当受骗。该团伙大肆骗取全国各地被害人钱款,涉案金额达1789万余元。公诉机关指控谢留卿等被告人的行为构成诈骗罪,要求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繁昌县人民法院依法由三名审判员、四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制合议庭审理该案。


庭审中,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事实进行调查。各被告人及辩护人对公诉机关、被害人诉讼代表人出示的相关证据进行了质证;公诉机关对辩护人提交的证据也进行了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在合议庭主持下就本案的事实、适用法律问题等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因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法庭将择期宣判。




官网发图 (3).JPG



官网发图(5).JPG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