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繁昌县人民法院院长吕美满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9-04-24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424上午,在繁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繁昌县人民法院院长吕美满向大会作《繁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繁昌县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以及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年受理各类案件6597件,审、执结6424件,同比分别上升10%12.7%,结案率97.38%,案件基础质效和综合质效指标位居全市法院前列。

《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一、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全面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四、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五、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审判能力现代化;六、不断强化法院队伍建设,塑造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报告》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阐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为书写新时代繁昌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二是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三是以更稳步伐推进司法改革;四是以更高标准提升司法公信;五是以更严要求打造过硬队伍。(繁昌县法院 方雨婷)


IMG_2224_meitu_2.jpg

 

IMG_2246_meitu_1.jpg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