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繁昌县法院举行新任陪审员宣誓就职仪式

日期:2019-07-10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AZ5R6368.JPG



710日上午,繁昌县法院举行2019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并实施后,繁昌县法院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家来、县法院院长吕美满和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宣誓仪式。


会上首先宣读了《繁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杨宏芳等同志任职的通知》,颁发了任命书。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在吕美满院长带领下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乐家来副主任监誓。


AZ5R6385.JPG



宣誓仪式结束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美满发表了讲话,他对本次被任命为人民陪审员的九十位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二是要提升素养,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三是要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审判工作纪律。此外,他还要求陪审员要充分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和特长, 当好法律服务的“宣传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和司法为民的“监督员”,实现案件审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家来在讲话中对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二要勤于学习,积极参加各种专项业务培训,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努力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合格的人民陪审员;三要正确处理好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及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关系,按时参加庭审;四要恪守法律职业道德,做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法治繁昌、平安繁昌建设贡献力量。乐家来副主任还就保障落实人民陪审员的各项权利及做好培训考核等工作对法院提出了具体要求。


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县法院组织开展了新任陪审员业务知识培训。(姚晓蓉)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