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零距离回应政府需求 全方位护航城市建设

日期:2019-07-22    作者:行政庭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保障县城总体规划的实施,加快县委、县政府重点工程建设步伐,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717日,繁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美满带领行政审判团队法官一行来到繁阳镇人民政府,就该镇县城总体规划项目中涉及房屋拆迁、行政征收与补偿等事项进行法律政策宣传与指导。


省道S321道路拓宽综合改造项目拆迁周期长、拆迁户数多、情况错综复杂,针对每户不同情况,县法院法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通过司法审判及普法宣传,不断提高政府对依法行政的重视度,强化政府依法行政意识,以更加专业的法律素养、更加有力的保障举措、更加细致的司法服务贯彻落实大发展战略,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指明方向。


繁阳镇党委书记胡宗波表示,感谢繁昌县法院给予及时、针对性的指导,并表示通过宣讲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依法行政意识,为政府避免不必要的行政纠纷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希望法院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给予政府更多法律指导与帮助。


近年来,繁昌县法院在办好行政案件的同时,将强化政府依法行政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行政协调”作用,多举措化解城市拆迁中出现的矛盾。被拆迁户林某曾因拆迁补偿问题连续多年信访,但诉求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多次组织该拆迁户所在基层组织进行协商,最后通过多方努力,该拆迁户与基层组织达成一致意见并主动撤回了对镇政府的行政诉讼,切实为老百姓从实质上化解了矛盾。同时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既邀请行政机关、行政相对人代表到法院座谈调研,又通过深入行政机关调研、定期法律宣讲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优质高效的方法及技巧。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潘捷)


微信图片_20190722110216.jpg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