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院长吕美满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作“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报告

日期:2019-08-01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730上午,繁昌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院长吕美满代表繁昌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工作报告。报告阐明:2016年以来,繁昌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强制措施,组织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着力化解执行难问题,如期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阶段性目标。

吕美满首先报告了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主要做法和成效:一、坚持党的领导,夯实组织基础,落实工作保障;二、以推动建立联合惩戒网络为目标,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凝聚执行合力;三、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执行行为;四、以系列专项行动为依托,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威慑;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执行工作举措,兑现合法权益。其次,清晰地阐述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根据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执行联动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协助执行难”的藩篱还未全面消除;二是执行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执行工作创新能力尚有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守执行工作的发展方向,夯实执行工作的组织基础;二是针对执行工作的重难点,啃硬骨头,找突破口;三是坚持执行工作的科学性和高效率,建设执行指挥平台和执行团队;四是以执行信息化为抓手,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方雨婷)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