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院长亲自接访,终化涉诉信访难案

日期:2019-09-29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26晚上九点多,信访人潘某某信访案件协调会仍在县信访局紧张进行中。据悉,潘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涉及案件较多,其老母亲住在其名下仅有的一套房产中,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但申请人潘某某及其丈夫均身患残疾,生活困难,不满案件执行多次扬言进京上访。

繁昌法院吕美满院长了解到该案信访隐患后思想上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听取案件汇报,要求加大执行力度,并多次接访、努力协调,最终促使被执行人同意在扣除八年租金的前提下拍卖唯一一套住房,并主动以债权人名义提起房屋买卖合同撤销权等多个诉讼,为执行争取到新的转机。

协调会上,吕美满院长始终耐心倾听信访人诉说,通过详细介绍案件执行情况及相关法律规定的方式为其答疑解惑,并真诚对其进行情绪和心理疏导,让其明白盲目上访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应相信司法公正。经过吕美满院长、周文革局长及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繁阳镇等相关领导近三个小时劝解下,潘某某终于同意接受法院执行方案,主动放弃越级上访。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繁昌法院及时妥善化解该起进京信访案,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辖区和谐稳定。(戴雯)

微信图片_20190929083735_meitu_1.jpg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