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胡敏院长到繁昌县法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

日期:2019-10-23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22日上午,芜湖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来到繁昌县法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中院审管办主任胡国华、研究室主任王昌敏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年底执法办案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206”系统运行情况等方面展开。繁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美满就相关工作情况依次作了专项汇报。

胡敏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检视问题要深刻,要解决实际问题,要从总书记的要求入手,落到工作实处,确保取得实效。二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院、省高院关于推进执法办案工作会议精神及做法,加强审判管理等相关工作调研,落实领导责任,狠抓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对长期未结案件进行调研并制作台账,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圆满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三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涉黑涉恶案件既不能人为拔高标准,也不能降格处理,要继续做好“打财断血”工作。四是加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诉前调解和诉源治理的工作实效。积极发挥物业巡回法庭的多元化解优势,加强与物业管理部门及涉诉物业公司之间的沟通,及时掌握物业纠纷的争点和难点,将物业巡回审判打造成芜湖法院的一大亮点。要启动互联网法庭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破解传统诉讼难题。

调研结束后,胡敏院长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亲自为繁昌县法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用PPT形式介绍了芜湖法院金融巡回法庭利用互联网进行审判工作的情况。(方雨婷)

IMG_2900_meitu_2.jpg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