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县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繁昌县人民法院院长吕美满在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0-01-16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16日上午,在繁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繁昌县人民法院院长吕美满向大会作《繁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吕美满指出,2019年,县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以及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一是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坚持服务工作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破解执行难题,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实现胜诉合法权益。四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满足群众多元需求。

2019年全年受理各类案件7045件,比上年增长6.8%,结案6975件,比上年增长8.58%,结案率99.01%,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二位、全省基层法院第八位。审结刑事案件282件,判处罪犯454人;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4539件;行政案件60件;执结2094件,执行到位金额1.76亿元。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县法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平安繁昌”建设主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为繁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高站位引领法院发展。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以高质量服务繁昌建设。三是加快改革步伐,以高效率落实司法为民。四是坚持规范管理,以高标准建设过硬队伍。五是主动接受监督,以高要求推进司法公正。

新时代的成就与辉煌是奋斗创造的!在新的一年里,县法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繁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奋斗,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3006.JPG




 

主办单位: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繁昌县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