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官艺苑 > 法官艺苑 > 法官论坛

诉前主动介入,做好调解工作

日期:2018-07-18    作者:荻港法庭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12日下午,荻港法庭法官冒着酷暑,来到庆大村委会,与村委会两委干部对接核实村民土地流转承包费用争议事实,寻求矛盾根源,同时希望依靠村委会的基层调解力量,发挥多元化的调解优势,化解矛盾。

近日,荻港镇庆大村两村村民因土地流转过程中承包人未及时给付承包费产生了纠纷,部分老人多次来荻港法庭反映,寻求解决渠道。通过了解,荻港镇庆大村民陈某以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经营了庆大村两个村民组约200亩土地,用于农业种植,现双方因2018年上半年给付承包费问题产生争议,僵持不下,少数村民更扬言通过堵路等极端方式解决。荻港法庭法官了解情况后,认为争议问题事关百姓权益,且涉及两个村民组农户人数较多,群众影响面大,若处理不当可能出现不必要的群体性事件,因此提前介入,希望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缓和化解群众矛盾。

庆大村邢书记表示,村委会将尽全力做好矛盾双方的调解工作,发挥基层组织的力量,协商解决村民纠纷。下一步,荻港法庭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情况,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引导双方理性依法解决矛盾。(繁昌县法院  朱春为)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