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日期:2018-11-20    作者:繁昌县法院    来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8年以来,繁昌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要求,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为契机,持续加大执行力度,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攻克“执行难”,取得了良好的实效。截至20181031日,新收执行案件1657件,执结1451件,结案率为87.57%,执行到位额10350万元。

一、强力实施联合信用惩戒,凝聚执行合力。主动向县委党委汇报,加强与县政府协调,促使县委县政府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任务分工方案》;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形成共识,有效凝聚执行合力,打击“拒执”犯罪。移送3名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其中2名被执行人已获有罪判决。

二、多渠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倒逼机制。除运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常规方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外,创新社会宣传方式,在县城中心大润发超市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繁昌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向社会广大群众发放“执行攻坚”环保袋,不仅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倒逼老赖履行法律义务,也加深了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推进“执转破”工作,助力“僵尸企业”出清。率先梳理出符合“执转破”立案标准的执行案件300余件,共涉被执行法人(企业)27家,立案受理2件“执转破”案件,分别是繁昌县百嘉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和繁昌县瑞星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目前已确定破产管理人,进入债权申报阶段,破产清算程序正稳步进行中。

四、开展小额案件“执行不能”司法救助,彰显人文司法。成立小额案件司法救助专项基金20万元/年,将梳理出的145件执行标的额在2万元以下的“执行不能”案件纳入专项司法救助。积极主动向县委政法委汇报该部分案件情况,促使县委政法委加大救助力度,2018年共拨付358000元救助资金,已救助困难申请人40多人。

五、各级媒体联动宣传,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在依托本土媒体的基础上,扩大宣传攻势,实现省级、国家级媒体全覆盖。2018年,在中央级媒体(《人民法院报》、新浪网、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等)、省级媒体(《安徽法制报》、安徽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等)发表新闻宣传稿件近百余篇。另同时集全院之力拍摄制作了一部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背景的微电影《破局》,展现了法院执行干警不畏艰险,努力执结“骨头案”的司法干警本色。(方雨婷)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