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司法 > 邻里法官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繁昌区法院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聚焦消费维权”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5    作者:立案庭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推进“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2023年3月15日上午,繁昌区法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大润发超市广场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聚焦消费维权”专项宣传活动“零距离”为消费者们普法。

 

 

 

活动现场,干警们搭建普法宣传咨询台,展示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3·15”普法案例手册》等宣传资料以案释法耐心解答了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预付式消费中提供服务者转让债务的责任承担”“七天无理由退货”、“定金能否退还”等热点法律问题,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在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运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余人。

 

 

 

 

近日,繁昌区法院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以及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专门组织女性干警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包括前往繁昌区不老松医养中心看望慰问老人并进行防养老诈骗宣传,去到双联系结对社区关爱留守儿童并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参观繁昌窑遗址公园等。通过这些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重点人群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社会氛围。

下一步,繁昌区法院将凝心聚力,以提升素能为根本,加强女法官队伍建设同时,会继续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为主题的系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助力平安繁昌建设。(文稿:佘颖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