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案件直击】醉酒闹事还暴力袭警!这个罪名了解一下

日期:2023-10-17    作者:刑庭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小酌怡情,酗酒伤身若是借着酒劲耍性子面对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时对执法民警拳打脚踢并进行辱骂恶意阻挠甚至公然使用暴力或以其他方式阻碍执行职务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繁昌区法院对一起暴力袭警案件进行当庭判决,以袭警罪对被告人强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2023年7月22日晚区城关派出所110指令街道上的一家烧烤店门口有人酒后打人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经调查了解,被告人强某某在醉酒情况下路过案涉烧烤店门口时,无故用拳头击打路人艾某某左侧后脑勺,艾某某等人遂报警。因强某某处于醉酒状态,派出所民警即拨打120电话欲送强某某前往医院输液醒酒。在将强某某带至救护车时,强某某突然情绪激动,用手连续击打民警面部,并用脚踢踹其他出警人员。在被依法带至派出所接警大厅后,强某某又趁着民警为其解开手铐的时间激烈反抗,一民警腿部又被强某某踢踹了多脚。经鉴定,一民警的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强某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构成袭警罪。被告人强某某具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依法判处被告人强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宣判后,强某某认罪服判,案已生效执行。

 

法官提醒

强某某在接受讯问表示其之所以袭击警察,很大原因是案发时酒喝多了自己非常后悔,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愿认罪认罚。近年来,醉酒后冲动犯错的案例频频发生在此提醒广大民众,饮酒后犯罪属于原因自由行为,仍然要负刑事责任,受到法律处罚。所以,饮酒要适度,要时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否则可能对社会和个人产生不良后果。文稿:崔月梅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