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案件直击】如我在访” 困扰古稀老人10多年的“心病”终有解法

日期:2023-10-20    作者:执行局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感谢法官,这笔钱要的是真不容易啊,困扰我10多年的心结终于可以放下了!近日,年过70的张姓老人在和解协议上签字后,在息诉罢访承诺书上也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同时还特别书面表达了对繁昌区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和满意,一起持续10年之久的重复信访件终得以化解。

2012年1月,盛某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张某借款15万余元,当时双方约定月利率为1%,盛某某在借款1年后归还。但借款到期后,不仅利息未见分毫,本金也未见张某多次找盛某讨要未果,无奈于2013年将盛某某诉至法院。

后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区法院纵使多番努力,也未查获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盛某某本人也处于“失联”状态,案件办理陷入僵局。张某自己的胜诉权益始终无法兑现,多年的积蓄可能打了水漂,心急如焚,开始走上向有关部门信访的道路。

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体恤张某急迫的心情,10余年间始终保持与张某的联系,每每发现盛某某的财产线索立马进行核实和追击,同时及时告知张某办理进展。时间久了,张某态度也从最初对区法院的抵触,向理解与相信法院工作转变。

时间到了2020年11月底,该案迎来重大转机区法院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盛某某的宅基地可能面临拆迁,立马与盛某某户籍所在村委会联系,并进行相关情况的调查了解。经过长达一年的持续追踪,得知被执行人房屋被征迁,但是都是其母亲代盛某某与当地镇政府签署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且只签署了其母亲名字一套安置房屋登记在其母亲名下法官转变思路,开始找被执行人母亲以及兄弟就盛某某的执行案件进行释法晰理引导对方换位为一名70多岁信访了10多年的老人思考。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家属最终松口,表示愿意代盛某某履行还款义务近日,在区法院调解室内,张某与盛某某家属签订了和解协议,盛某某家属也在当天缴纳了所有的执行款。张某在拿到自己追讨了10多年款项的一刻,终于展露了笑颜,于是发生了开始的一幕。

繁昌区法院始终秉持我在案”“我在访”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情怀,以“责任在肩”的思想自觉和“群众期盼”的行动自觉办理案件,通过“党建+执行”双提升的执行模式,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图文:吴蓉 毛明微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