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动态】 一年一度“东风”至,全力以赴护“薪”年

日期:2024-01-27    作者:执行局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岁末将至,为推动一批涉民生、涉小微企业、涉诉涉访及小标的案件得到有效执结,1月27日,根据芜湖市中院统一部署,繁昌区法院于清晨7:30准时开展“东风行动”第三季集中统一行动,全体干警井然有序,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力图通过加大执行力度,有力回应群众期盼,全力守护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党员先行,啃下讨薪“硬骨头”
    民生案件事关群众根本利益,是他们当下最关心、最忧虑、最现实的问题。此次行动,以党员干警为首,针对“钉子案”、“骨头案”开展专项攻坚,意在以“头雁效应”激活“雁群活力”。被执行人俞某某去年分别雇佣孙某、张某等四人从事装修工作,但在装修完成后,俞某某却一直不按约给付劳动报酬,于是孙某、张某等四人将俞某某诉至法院并申请对其强制执行。但在接连几轮的网络查控中,只控制到网络资金2千余元,俞某某本人更是不接电话、不回家,以此躲避执行,执行干警遂将其家作为首站上门督促履行。“我没钱,就是没钱,有本事你们抓我好了”,面对俞某某的行径,执行法官当场对其进行了严厉训诫,告知今日如再不按约履行,定会对其采用强制拘留措施。眼见执行干警即将“动真格”,俞某某顿时噤声不语,其妻子从旁表示愿做担保人,保证在年前履行一半款项,余款将分三期全部履行完毕。


强力执行,对“失信被执行人”勇于说不
    执行难除却查人找物难,更在于大部分被执行人总是心存侥幸,不愿意主动履行。“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某即是典型代表,其在我院共涉及执行案件9起,案由更是牵涉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信用卡纠纷等多样。四年多来,执行干警多次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其仍只履行款项2.82万元,多个申请人合法权益迟迟无法兑现,执行干警亦将其作为此次行动攻坚的重点。为了防止王某某再次脱逃,执行法官先至其表哥的家装店,随后令其表哥以洽谈生意的名义将其约至店内。二十分钟后,以为有赚钱机会的王某某一脸兴奋的快步至店,执行干警立马将其控制并拘传至院,10时、11时、12时…,时钟不停走动,“情理法”兼容的调解也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然而王某某始终不为所动,仍坚持无力履行。为充分彰显司法权威,执行干警果断将其移送拘留所实施拘留。


多项并进,推动全过程“公平公正”
    程序公正是实现实体公正的重要环节,今日行动,除却线下执行,执行干警同时加班加点开展卷宗装修、案款发放、文书撰写等工作,努力查找案件执行中的薄弱和问题环节,全力提升每一起执行案件的精度、速度与正确度,实现执行全过程规范有序,“公平公正”贯穿始终。
    寒风凛冽,但执行干警为民司法的脚步不曾停止,他们捍卫民生权益的决心与热情不曾冷却。“东风”又至江南岸,在接下来的行动中,执行干警将继续以“如我在执”的信念,推动一批涉民生案件得到有效执结,推动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图文:张弦)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