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动态】化解岁末“烦薪事” 做好群众“护薪人”

日期:2024-01-31    作者:执行局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31日上午,繁昌区法院举行节前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共为5名劳动争议案件申请人发放案款23.68万元,兑现了他们被拖欠两年之久的劳动报酬。

岁末年关,执行干警日夜奔赴在为民讨“薪”的路上,希冀以不懈努力将群众的“纸上权利”早日兑现成“真金白银”,以真抓实干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其中,安徽某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则是在努力下取得圆满成效的典型案例之一。

2023年6月以来,繁昌区法院先后受理了5起安徽某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申请执行,申请人陶某某等5人要求该公司尽快支付他们被拖欠的工资及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然而,在几轮网络查控中,只扣划到案款4800余元。线下调查,也查实该公司因资金链问题早已停止运营,公司登记注册地目前仅有已停工许久的在建工程,且在建工程尚只完成了主体构建。随后,多次电话拨打公司法人及董事长电话,均被拒绝接听,案件似乎走入绝境。眼看自己的合法权益可能无法得兑现,申请人的情绪开始激动,焦急地催促执行法官加大执行力度

执行受阻,执行承办人暗暗急在心头。在反复翻看卷宗资料时,他发现安徽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股东之一,同时,该公司为繁昌本地的一家经营规模较大、经营情况较佳的国有注资企业。执行承办人随即与该公司法人取得联系,希望该公司能代为支付系列案件执行款项。为争取对方公司的支持,承办人更是数次上门开展协商,从民生权益保障到股东责任承担,再到权利实现路径,他多层面、多角度详细释法明理,最终打消公司疑虑,同意先行代为履行,之后再向其余股东依法追偿。

 

 

 

随着案款陆续到账,今日第一时间发放给了5名申请人,“谢谢法官,谢谢,谢谢……”,一时间,欢声笑语不断,道谢之声不绝于耳。

民之所需,心之所向,行之所至。在接下来的行动中,繁昌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奋力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实质解决,让更多人民群众能过一个暖“薪”年、安“薪”年。图文:张弦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