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繁昌区法院:开展“巾帼英姿展风采 消费维权解民忧”专项普法活动

日期:2024-03-15    作者:立案庭    来源:繁昌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消费维权意识,认清消费陷阱同时督促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繁昌区法院与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来到辖区大润发超市广场开展以“巾帼英姿展风采 消费维权解民忧”为主题的“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普法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由区法院立案庭、刑庭、民庭以及荻港法庭等干警参加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等内容的宣传单,解答了有关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购物、产品质量、售后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并结合常见的消费纠纷案例以案释法、现场答,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合法维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人次

 

 

 

 

 

 

 

下一步,繁昌区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贴合群众日常生活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加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保障。

文稿:陈墨韵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