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执法司法创优年】繁昌区法院:高效办案获企业锦旗“点赞”

日期:2024-03-26    作者:立案庭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没想到,繁昌法院办案能如此高效,我们心头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谢谢,谢谢,真的非常感谢法官!”

3月20日上午,芜湖某造船厂公司负责人杨某和公司诉讼代理人王律师共同向繁昌区法院立案庭赠送“怀利民之心,办利民之事”锦旗一面,以表达对区法院立案庭干警高效办理案件的感谢之意。

 

 

 

【基本案情】

安徽某环保科技公司为芜湖市繁昌经济开发区废矿物油综合利用项目厂区新建工程的发包人,山西省安装集团公司为该项目承包人,芜湖造船厂公司从承包人处分包了该项目的钢结构模块。后分包项目竣工,芜湖某造船厂公司将完成的项目部分交付承包人,且质保期也已届满,但承包人山西省安装集团公司却迟迟未支付170余万元的工程价款。

2023年年关之际,造船厂公司的负责人杨某和公司诉讼代理人王律师赶来繁昌区法院,将上述情况向立案庭工作人员诉说,并称公司刚刚了解到承包人在案外人安徽某环保科技公司处的153万元质保金已经到期,且即将被承包人领取,因此火速赶到区法院,想要申请诉前保全,将承包人在案外人处的这笔已经到期的质保金进行冻结。

了解情况后,区法院立案庭干警当下即对申请人的诉前保全材料进行了审核,在确认符合诉前保全条件后当场予以立案,并立刻交由法官办理。承办法官收案后,迅速准备相关保全文书、材料,并于当天对被申请人在案外人安徽某环保科技公司处的到期质保金153万元进行了冻结。冻结成功后,将相关工作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芜湖某造船厂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某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一面锦旗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情感认同,也是对法官办理案件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法院干警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接下来,繁昌区法院将以开展“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执法办案第一标准,办好、办实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文稿:孟何)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