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繁昌区法院赴桐城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

日期:2024-03-28    作者:荻港法庭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28日上午,繁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义俊带队赴桐城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诉源治理、人民法庭建设等工作,桐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党组成员、孔城人民法庭庭长张诚等陪同。

 

 

 

 

葛义俊一行先后参观了“六尺巷法治文化长廊”、孔城人民法庭诉讼服务站、调解室等功能区,并观看了“六尺巷调解工作法”的介绍短片,详细了解“六尺巷”典故所蕴含“谦和礼让、知进退、和为贵”的精神以及由此发展而来的“六尺巷调解工作法”,真切领会了“听、辨、劝、借、让、和”的深刻涵义。

张跃对葛义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桐城法院诉源治理、审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葛义俊表示,感谢桐城法院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此行收获满满,桐城法院的“六尺巷调解工作法”对今后繁昌区法院更好的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提供了借鉴。

下一步,繁昌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合本地“渡江精神”,探索打造以荻港人民法庭为核心的矛盾化解中心,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文稿:田青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