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案件直击】找“黄牛”购买演唱会门票遭“跑票”法院耐心促调解

日期:2024-03-22    作者:立案庭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当前线下演唱会越来越多,有的门票十分紧俏,特别是一些流量明星的演唱会门票更是一票难求,很多人就只好走非官方渠道购票,但非常容易遇到跑票、欺诈等问题。近日,繁昌区法院就受理了五起涉“黄牛”跑票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过耐心调解,最终“黄牛”王某向原告李某、连某等5人退还了购票款及违约金共计373570元

【基本案情】

李某是某知名歌手的铁杆粉丝,获悉偶像将在2023年10月15日于上海举办演唱会的消息后,立马去官网购票。但因演唱会太过热门一票难求,无奈下只好找到“黄牛”王某,支付了24000元要求其帮代购包厢门票2张,并约定在演唱会前给付门票。李某满怀期待,但令其没有想到的是,直到演唱会的前一天,王某还是无法按约给票。气愤之下即要求王某退款,但只收到了10000元,剩余14000元经多次催要,一直未收到。

无独有偶,连某、张某等人也向王某购买了同知名歌手的该场演唱会门票,结果也是演唱会没有看成,购票款更是一分没退。另外,通过王某购买其他明星演唱会门票的几名粉丝在王某这里也是栽了同样的跟头。李某、连某等5人分别向繁昌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黄牛”王某退还购票款及违约金。

在立案前,法院安排调解员对该系列案件进行诉前调解。经过多次联系,王某终于法院参与调解。经过了解,原来“黄牛”王某经常以倒卖明星演唱会门票等方式牟取利益,其自己先是从明星“粉丝”处收取订票费用,再从别的“黄牛”处订购演唱会门票倒手再交给买家。这次收了李某等人的费用后,因为上家“黄牛”贩子没有按约给票,自己也失约了。经过耐心释法析理,王某最终与李某等5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承诺会在指定期限内退还购票款及违约金。

【法官提醒】

随着人们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很多知名歌手的演唱会门票也俞发是一票难求。但是,广大“粉丝”消费者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演唱会门票,警惕“黄牛”、私信等非官方渠道的购票方式,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等,以免遭受损失。(文稿:孟何)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