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执法司法创优年】动则有速,速则有成!“徽动执行”集中统一执行行动启动!

日期:2024-04-11    作者:执行局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春风阵阵催身动,待时而发塑徽风。为积极贯彻落实芜湖市中院统一行动部署,4月11日,繁昌区法院开展“徽动执行”集中统一执行行动,以强力执行、实质攻坚加大对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规避执行的惩治力度,进一步营造执行高压态势,以敢做敢为、善做善成全面助力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出发!”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下达行动指令后,区法院于早晨八时准时开展行动出发前,院党组书记、院长葛义俊再次重申此次行动的意义,要求所有干警务必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局,护航发展、保障民生。今日行动亦由其亲自带队指挥, “一把手亲自盯、一把手带头干”,充分彰显了区法院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和法律权威的坚定决心。

行动同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名到场见证执行。

护航发展篇

 

 

 “你的难处我非常体谅,如有就医、探亲需要,可以在失信限高方面给予你一定宽限,但法律义务必须要履行。”在某涉企“骨头案”厂房腾空现场,公司法人殷某某大道苦水,希望法院能允许其继续对外租赁厂房对此,葛义俊耐心倾听之后表示会体恤公司困难给予协调帮助,但公司的还款义务务必要履行

回溯至案件缘由,该公司为谋求资金将厂房、办公楼及土地抵押给了申请人某银行繁昌支行,却一直未按约归还本息。公司法人为赚取租金,又将办公楼、厂房租赁给另三家企业。承办人从善意文明执行角度出发,多次协调双方达成分期还款方案但皆无果申请执行人而申请对抵押资产进行评估拍卖以实现权利在腾空中,先后遇到了来自被执行人和承租人的阻力,腾空久久无法推进。今日,由院长带队到达企业,继续督促公司法人及相关承租人配合法院执行,在相继释法明理说明情理,并在到场园区服务办负责人协商,争取将对企业就地就近进行安置后被执行人和承租人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履行。

 

 

“你既不愿意付租金,又不愿意搬离,既要又要,哪有这样的道理?”某服饰有限公司欠付被执行人汪某某借款,汪某某便租赁公司厂房以租金冲抵欠款,后某服饰有限公司因欠付申请人吴某借款便将公司厂房进行抵付以抵消债权在宣城中院调解下,汪某某又与申请人达成租赁协议,但汪某某只支付了部分租金4万元,就再不愿意支付剩余租金,同时,一直无理占据厂房。在与被执行人交谈后,葛义俊对其拒不配合法律执行的行为进行训诫,表示汪某某必须限期迁出,逾期还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强制腾空并追究其拒不履行的法律责任。

保障民生篇

执行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释法明理说到底就是“以理服人” 、“劝人履行”,在释法明理用尽仍不奏效之时,强制执行就显得极为必要。

 

 

刘某某与朱某某分别驾驶电动车相向行驶,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致使刘某某多处受伤区法院依法审理,判决朱某某需承担赔偿责任1万余元。朱某某认为赔偿金额过大,在与案件承办人电话沟通中,一再表示自己没有履行能力。今日,因其还是不愿意履行,执行干警便将其拘传至院几轮调解下,申请人一度降低还款金额,但是朱某某还是表示金额过高,在拟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威慑下,朱某某最终同意履行,当场支付第一期履行款1000元。

 

 

被执行人刘某某在一家母婴用品馆陆续购买母婴用品共达3万余元,店主屡次向其讨要货款,刘某某百般托词拖延履行。执行干警在向其寄送法律文书、电话催促履行皆未奏效后,上门对其继续拘传“法官,我一个女人,又没有工作,实在无力履行……眼见送拘体检程序完成,即将送拘之时,被执行人开始慌了神,屡屡向法官请求不要送拘,最终从亲戚处筹措到10000元当场支付,并承诺今日下班前再支付10000元,余款则在下周内全部履行完毕。

 

2011年,汤某某与俞某、沈某某、吴某某达成合伙协议,后因经营不善发生亏损,汤某某诉请法院判决俞某等三人给付其垫付的货款13000元。该案一度恢复执行,但因年数久远,加上另外三人的居住地址、联系方式均已变化,案件执行一再无法取得有效进展。今年,汤某某又一次电话法院要求恢复执行,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玉宝在接到来电后,立即为其办理了恢复执行手续,并通过线下走访、前往公安机关调取信息的方式与三名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考虑三人履行意向更有不同,其决定按照履行金额进行等分,兼采“分而治之,各个攻破”的策略,先后督促两名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同时,结合最后一名被执行人在多家国有银行办卡记录,估计其目前主要居住地应为南京,随后发起对被执行人在江苏省地方银行的网络查询,成功控制足额资金,最终推动该起持续了13年之久的陈年旧案得以执结,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接下来的“徽动执行”常态化执行行动开展中,繁昌区法院将坚持立足执行职能,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剑指一批“钉子案”、“骨头案”,以“能动执行”、“规范执行”推动执行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文稿:张弦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