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昌区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执法司法创优年】查找问题抓前端,提质增效治未病——

繁昌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召开庭务会议
日期:2024-04-15    作者:民庭    来源:繁昌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落实能动司法理念,紧密结合民事审判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质效,4月12日下午,繁昌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召开庭务会议。会议由民庭庭长潘捷主持,分管副院长吴军、审管办主任朱虹以及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院党组书记、院长葛义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期,区法院对民事审判庭及速裁快审团队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调整,进一步充实了民事审判队伍,为了今后民事审判各项工作都能上一个新台阶。会上,首先对庭内相关民事审判工作详细分工,具体落实到每个人,随后,指出目前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随后,朱虹通报了目前民事审判质效考核情况并传达了新的考核标准,为下一个季度的更好的完成民事审判工作进行提前谋划。

葛义俊对新的民事审判团队未来工作寄予了很大期望,并对与会的同志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切实增强对能动司法的理念认同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案件比指标背后的丰富内涵,更加注重实质化解矛盾纠纷,减少不必要诉讼程序和避免程序空转。二是狠抓办案质效提升。审判环节也要多考虑后续执行问题,在案件审理时做足矛盾化解工作,提高服判息诉率。

会后,民事审判庭法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工作调整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司法能动力,为民事审判质效提升贡献应有之力。(文稿:潘捷)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山路427号
皖ICP备1101777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